• 网站首页
  • 要闻
  • 资讯
  • 信息
  • 财经
  • 动态
  • 行情
  • 市场
  • 知识
  • 案例
  • 生活
  • 上半年业绩创历年新高,比亚迪新能源挑起“大梁”

    首页 > 动态 >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 2022-09-26 10:25 阅读()

      

    从半年报业绩来看,比亚迪非但没有受到停产燃油车的影响,反而其利润增速接近前期业绩预测上限。同时,这份业绩中报也创出历年中报新高,更是领先于一众已发布半年报的大型车企。

      

      

    (图片来源:车事小说/摄)

      

    文|车事小说 X同学

      

    8月29日晚间,据比亚迪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共实现营业收入1506.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6.35%,基本每股权益为1.24元/股,去年同期为0.41元/股。

      

    这也是比亚迪在今年3月宣布停产燃油车后的交出的首份业绩中报。从半年报业绩来看,比亚迪非但没有受到停产燃油车的影响,反而其利润增速接近前期业绩预测上限。同时,这份业绩中报也创出历年中报新高,更是领先于一众已发布半年报的大型车企。

      

    整体来看,比亚迪上半年业绩出色表现主要得益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火爆引起的汽车及电池业务高速增长。

      

      

    (图片来源:比亚迪中报截图)

      

    上半年营收、利润均创新高

      

    营业收入方面,上半年比亚迪营业收入为1506.07亿元,同比增长65.71%,这一数据再次创下了比亚迪上市以来半年报的营收新高。对此,比亚迪表示,营收的增长主要是新能源汽车业务快速增长所致。

      

    更引人注目的是其利润的大幅增长。上半年,比亚迪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95亿元,同比增长206.35%,十分接近该公司前期业绩预告中138.59%-206.76%的业绩预测上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0.29亿元,同比增长721.72%。这两项财务指标刷新了历年半年报新高同时,甚至还高于2021年全年数据,显示出比亚迪上半年盈利能力的大幅提升。对此,比亚迪称,“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创历史新高,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推动盈利大幅改善”。

      

    在营收与利润高增长的同时,比亚迪的研发投入也保持了较快增长。数据显示,上半年研发投入高达64.70亿元,同比增长46.63%,占营业收入比例超过4%。高研发投入帮助比亚迪在汽车及电池业务中的纯电平台、插电混动平台、电池技术等方面保持技术领先,以及在智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光伏业务以及城市轨道交通等业务的拓展。

      

      

    (图片来源:比亚迪中报截图)

      

    在现金流方面,汽车销量营业收入的大幅增加充实了比亚迪的现金流。上半年,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31.85亿元,同比增长346.27%。不过,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都出现了下滑,比亚迪解释称,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增加以及上期增发H股导致了这两项指标在本报告期的下滑。

      

    总体来看,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的高速增长支撑了比亚迪上半年业绩的亮眼表现。

      

      

    (图片来源:车事小说/摄)

       12

    关键字: 历年 / 新能源 / 上半年 / 业绩 / 新高 / 比亚 / 挑起 / 
    特别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造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逆战女角色(逆战里面一共有多少个角色) 新娘婚礼致辞(新娘婚礼致辞怎么写) 人民币 卢布(现在5块钱人民币可以换100卢布,在俄罗斯可以买到 中国世界遗产名录(56处世界遗产完整名单) 慢性阑尾炎的症状(盆腔炎有什么明显症状) 模拟高尔夫(东江苑运动城怎么样) 静脉曲张的原因(肝郁气滞会得静脉曲张吗) 简历个人介绍(自我介绍简历的内容) 结膜炎用什么药(眼睛得了结膜炎怎么治) 查汽车违章(汽车怎么查询异地违章?哪个网可以查)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Copyright © 2015-2022  联系方式:fnabtofjnq@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