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要闻
  • 资讯
  • 信息
  • 财经
  • 动态
  • 行情
  • 市场
  • 知识
  • 案例
  • 生活
  • 当彩电巨头创维跨界造车,黄宏生可能“误解”了新能源

    首页 > 行情 >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 2022-09-15 11:47 阅读()

      

      

    本文系深潜atom第551篇原创作品

      

    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以一句“做不好,晚节不保,但若不做,一定会死不瞑目”的坚定话语揭开创维集团造车的宏图大志。当汽车行业进入到新能源汽车阶段,大量企业跨界入局,你可能永远不会想到什么品牌的后面,会被加上“汽车”两个字。

      

    前不久,创维汽车HT-i正式上市,售价14.68万-24.28万元,由于采用了与比亚迪共同研发的混电系统,凭借着更低的售价,这款车也被看作是比亚迪DM-i的平替。从纯电走向混动,此前折腾多年,在品牌知名度和销量表现上却没有拿得出手成绩的创维汽车能否在市场新旧交替之际,在混动市场为自己切下一块蛋糕?已年过六旬的黄宏生还能带领创维汽车再走多远?

      

      

    △创维汽车HT-i

      

    01创维造车,实力不大野心不小

      

    事实上,创维和黄宏生的造车梦比很多人都要更早。

      

    2010年,中国连续第二年跻身全球汽车销量第一,这让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看到了汽车市场的巨大空间。当年12月,不满足于家电业务的他在南京成立了开沃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并收购重组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翌年开始生产新能源巴士、卡车等商用车。

      

    随着纯电动客车在商用车市场收获颇丰,2017年开沃集团进军乘用车市场,后又改名为天美汽车。2021年3月,创维集团以2800万元将创维商标转让给开沃新能源,天美汽车正式更名为创维汽车。

      

    紧接着,在2021年7月27日,创维汽车旗下首款SUV车型创维EV6正式上市,新车定位是中型纯电动SUV。目前在售的共有6个配置的车型,售价区间为16.58~24.98万元。

      

    客观地说,在家电领域创维无论是口碑还是市场占有率都值得称赞。不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从整体实力来看,创维汽车现在还只能算一个边缘汽车品牌。

      

    在2021年创维汽车品牌发布会现场,创维集团的创始人,同时也是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董事长黄宏生就表示创维汽车将凭借700亿元的投资,实现3000亿元市值,成为世界十强汽车品牌。

      

      

    △创维汽车EV6

      

    不过从2021年创维汽车的市场表现来看,情况并不容乐观。根据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创维汽车累计销量为4088辆。这个销量数据,很明显远不如“蔚小理”这些造车新势力车企一个月的销量高。

      

    进入2022年,创维汽车也并没有迎来销量的转机,虽然销量较去年有了明显进步,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创维汽车平均月销不足1200辆,与新势力头部的距离是越来越远。并且按照目前的表现来看,3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似乎很难达成。

      

    实力不大野心不小,黄宏生没有被眼前的困难拖住自己的宏图大志。在9月5日举行的创维HT-i超强混动SUV上市发布会上,黄宏生在宣布进军造车行业的同时,也立下了“军令状”,到2025年,创维汽车的年销量目标为25万辆,2030年创维汽车年销售实现100万辆,其中50万辆在海外市场实现。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创维汽车的思路即保守又奇特。保守的是,创维汽车在更名后的第二款车型设计思路上,选择了时下新能源的绝对霸主——比亚迪的混动路线,直接搭载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踏着别人成功的路,尽快跑起来。

      

    奇特的是,一般来说,造车新势力会将自动驾驶或者智能座舱、三电系统作为卖点。从家电领域跨界到汽车行业的创维却另辟蹊径,选择了将“保健”作为卖点。

       12

    关键字: 可能 / 巨头 / 跨界 / 造车 / 创维 / 彩电 / 误解 / 黄宏 / 
    特别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造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苹果iOS16正式版推送,两天内的采用率已超过iOS15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引导企业积极开发绿色智能家电等产品推广 屏厂跨界芯片封装胜算几成? 金鹰信息产业股票A净值下跌200%近一年下跌2146% 临近iPhone14发售日苹果市值一夜蒸发1500亿美元 最新AI技术无创解码“大脑语言”,准确率达73%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Copyright © 2015-2022  联系方式:fnabtofjnq@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