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要闻
  • 资讯
  • 信息
  • 财经
  • 动态
  • 行情
  • 市场
  • 知识
  • 案例
  • 生活
  • DisplaySearch:“绿色FPD”将成市场主流

    首页 > 行情 >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 2022-09-23 05:29 阅读()

       节能环保意识抬头,越来越多“绿色科技”应用在各种平面显示器技术上;绿色环保面板已经开始蜕变,且即将成为未来十年平面显示器业界的主流。根据DisplaySearch最新研究,在2008年采用绿色环保技术或材料所生产的面板,已有20%的市占率,预计该数字在2012年将攀升至70%,并在2014年成为100%。

      
    DisplaySearch日前发表一份针对绿色环保面板市场与技术的研究报告,详细分析了各种平面显示器(如TFT LCD、PDP、OLED等)之环保法令规章、绿色节能省电技术、环保材质零组件、环保生产制程,以及简化面板结构等最新动态。并针对十数家面板制造商厂商、计算机与平面电视厂商的绿色环保技术与最新动态进行全面性剖析。

      
    在该报告中,DisplaySearch对绿色平面显示器的定义,为合乎以下之条件者:使用环保材质及零组件、将绿色环保概念导入面板的架构设计之中、使用新零组件或新技术而达到绿色节能功效、采用环保绿色制程中能达到节省能量消耗或节省零组件、在生命周期后能够回收再利用,采用绿色或环保概念的面板产品设计、面板包装或材料。

      
    此外DisplaySearch指出,让整个平面显示器供应链从上游到下游,都进行对于绿色环保技术开发的驱动力包括:

      
    ˙环保以及节能法规或规章:如RoHS、WEEE、EuP、Energy Star、TCO或其它。

      
    ˙降低成本:尽管对于面板厂以及材料厂商而言,并非所有的绿色环保技术均能达到成本节省目标,但DisplaySearch发现,大部分的绿色环保面板以及材料技术,随着更多供货商的采纳以及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绿色技术终将成为最省成本的办法之一。

      
    ˙社会责任:如企业对小区的责任,包含全球节能议题。

      
    ˙随着大众绿色环保意识抬头,预防对于未来损害及客户索赔案件。

      
    如下图显示,2008年是绿色FPD的增长年,所有包含液晶、等离子及OLED等显示器的产值在2008年达到956亿美元时,绿色FPD就占了20%。DisplaySearch 预测,当2009年绿色科技发展成熟时,将使2010年掀起面板及终端产品对于环保的狂热。绿色FPD预计在2011年将超过50%市占率,并且在2014达到100%。

      

      

    绿色显示器发展趋势
    (来源:Green Technology in Flat Panel Displays, Market and Technology Trends)

       根据DisplaySearch副总裁以及Green FPD研究小组召集人谢勤益观察,以电力消耗的角度来看,在所有用到面板的计算机或消费性产品之中,面板是最高电能消耗的组件产品,因此即使在全球经济景气有所疑虑的状况之下,仍在终端市场发现,消费者反而越重视绿色环保产品与技术。换言之,无论经济景气如何,绿色面板都将是未来十年显示器业界的最热门话题,也将改变整个面板上下游的生态。

      
    另外DisplaySearch也发现,绿色环保技术不只是一个独立的事件,许多节省材料、降低制程损耗以及环保认证等等已经影响到面板与材料厂商的兢争力与发展前景。该份报告并指出,在TFT LCD的部份,目前使用在绿色TFT LCD 液晶显示器的四种方法如下:

      
    ˙绿色面板设计,例如增强面板透过率的新Cell结构,或是像PSA、COA、AMVA、和SHA等新技术。

      
    ˙节能制程,如减少光罩,彩色滤光片的喷墨印刷、滚轴式生产,有毒气体的替换等等。

      
    ˙采用环保零组件,如气体、彩色滤光片、液晶、光学膜、驱动芯片、LED背光板。

      
    ˙封装,特别是节省空间的包装法或是可回收再利用的封装材料。

      
    在OLED的部份,由于OLED拥有简单的构造,减少材料的消耗,与省电的特点,其原本就属天然的绿色显示科技。在PDP的部份,也有高亮度,低EMI(电磁波干扰)环保材料,及减少材料的新制程等三种方法来达到绿色显示技术的目标。
     

    关键字: 主流 / 市场 / 绿色 / 将成 / DisplaySearc / 
    特别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造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星光科技应邀出席“第十五届照明科技研讨会” 加勒比海盗插曲(电影《倩女幽魂》中有哪几首插曲?分别是什么 来宾市邮编(来宾市河西邮政编码是多少) 周星驰新片(近日网传周星驰新片定档大年初一,你是否期待) 有没有想我(女朋友问有没有想我怎么回) 犬夜叉一共多少集(犬夜叉总共有多少集啊?结局是什么) 塞内加尔河(塞内加尔的气候是怎样的) 鲁滨逊漂流记原文(鲁滨逊漂流记全文内容) 写人品质的作文(你认为一个好的艺术家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品质 摩擦压力机(压力机和液压机的区别)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Copyright © 2015-2022  联系方式:fnabtofjnq@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