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要闻
  • 资讯
  • 信息
  • 财经
  • 动态
  • 行情
  • 市场
  • 知识
  • 案例
  • 生活
  • 周鸿祎谈《网络安全法》:数字安全能力落后就会挨打

    首页 > 行情 >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 2022-09-24 05:02 阅读()

      5月31日上午消息,过去我们常说落后就要挨打,在未来的数字文明时代,数字安全能力落后就会挨打。360创始人周鸿祎今日发表演讲称,随着数字化渗透到国家、经济、社会、企业、个人等方方面面,我们需要把网络安全升级为数字安全,建立保障数字经济发展的数字安全屏障。

      《网络安全法》颁布5年来,随着数字化深入各行各业,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周鸿祎指出,在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更要做到安全发展,但这面临国际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和数字经济内在安全风险不可避免的双重挑战。

      在他看来,俄乌冲突中的网络战刷新了人们对战争的认知,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网络战与传统战争结合,正在演变为数字战争,影响战争态势,尤其是军事冲突爆发前,双方的关键基础设施均遭受了网络攻击;二是网络攻击的手段无所不用其极,APT攻击、DDos攻击、数据勒索/擦除攻击、供应链攻击等手段轮番上阵;三是开启了网络人民战争,互联网企业和网安公司走向攻防前沿,民间黑客成为生力军,俄罗斯因缺乏实力强的互联网公司和科技公司,相对处于劣势;四是俄方遭遇了断网、断供、断服、断证书、断舆论等全面脱钩,由于缺乏市场化的数字产业支撑,处于相对被动和孤立的局面。

      他表示,网络安全对应的是互联网时代,随着数字文明时代的到来,需要数字安全保驾护航,将网络安全升级为数字安全,建设国家级分布式安全大脑。他认为,继《网络安全法》后,国家高度重视数字安全,相继出台了《数据安全法》《个人隐私保护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这说明随着数字化不断发展,数字化的安全风险遍布关键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城市等各大场景,并且面临着大数据安全、云安全、供应链安全等一系列非传统安全的挑战。因此我们要利用‘安全大数据’建立国家级分布式安全大脑,筑牢数字安全屏障。

    关键字: 安全 / 能力 / 数字 / 网络安全法 / 落后 / 祎谈 / 周鸿 / 
    特别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造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小女霓裳电视剧(小女霓裳什么时候播) 郁可唯整容(哪些明星曾经被喊“滚出娱乐圈”) 那些特立独行的猪(一只特立独行的猪绘本分析) 千金难逃电视剧(千金难逃女主选择了谁) 隋唐英雄转(如何评价隋唐英雄传) 快乐大本营导演(快乐大本营发生过哪些令人尴尬的事情) 什么是鬼剃头(男生一边留长一边剃了的叫什么发型) 矿产资源补偿费(矿产资源补偿费计入什么科目2017) 高层建筑施工(高层建筑施工消防有哪些要求) 陨落星辰第一季(斗仙中陨落星辰是什么)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Copyright © 2015-2022  联系方式:fnabtofjnq@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