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要闻
  • 资讯
  • 信息
  • 财经
  • 动态
  • 行情
  • 市场
  • 知识
  • 案例
  • 生活
  • 方正证券策略研究:8月股票市场流动性好转两市成交有所回暖

    首页 > 市场 >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 2022-09-15 15:54 阅读()

      1、8月份股票市场流动性边际上有所好转。具体来看,8月份一级市场上募资总规模持续回升,但重要股东净减持额环比有所减少。

      2、当前国内政策依然以稳为主,整体流动性环境依然较偏宽松。近期美元指数大幅上升、人民币汇率贬值一度引发市场对于流动性的担忧,但是从历史经验看,过去几次美元指数大幅上行期间互联互通资金持续净流入趋势并未改变。

      一级市场方面,8月一级市场股票市场募集资金总额1978亿元(包括IPO、增发和配股),环比上升7。08%,募资总额持续回升,且当前处于近两年中枢水平之上。从结构上看,IPO规模大幅上升,高于近两年中枢水平;增发募集资金总额环比小幅下降14。44%,略低于近两年中枢水平。

      产业资本端,8月份限售股解禁市值4704亿元,环比小幅减少3。84%,不过目前仍高于历史中枢水平。预计9月份市场解禁市值将减至4109亿元,环比下降12。64%。

      同时,重要股东净减持额小幅下降,8月重要股东二级市场净减持315亿元,环比减小408亿元。其中主板净减持171亿元,创业板净减持53亿元,科创板净减持90亿元。

      二级市场方面,8月份市场成交热度小幅回升、基金股票仓位震荡提高、7月新增投资者数量环比回落、基金发行规模大幅回落,互联互通资金再度流入。

      具体来看,8月份全部A股成交量为17865亿股,环比上升7%;成交额为23。13万亿元,环比上升10%;日均成交额为1。01万亿元,环比微幅上升。新增投资者113万人,环比减少14。9%。截至2022年7月底,期末投资者数量为20737万人。

      而8月新发基金(股票型+混合型)规模大幅回落,新发基金规模200亿元,环比下降511亿元。其中,混合型基金发100亿元,股票型基金发行100亿元。

      此外,今年年初以来受一系列利空因素影响,A股市场大幅调整,互联互通资金转为流出,直至6月份A股市场逐渐企稳,互联互通资金恢复净流入。就近期而言,7月份互联互通小幅流出,8月份互联互通资金再度流入,净流入规模为54。6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美元指数大幅上升、人民币汇率贬值一度引发市场对于流动性的担忧。方正证券(行情601901,诊股)认为,虽然近期美元指数大幅上升并刷新近20年新高,人民币存在一定的贬值压力,但从历史经验看,过去几次美元指数大幅上行期间互联互通资金持续净流入趋势并未改变。

      综上,方正证券认为8月份股票市场流动性边际上有所好转,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底部区域,依然具备相当性价比,同时互联互通资金长期净流入的趋势有望延续。

    关键字: 方正 / 策略 / 股票市场 / 证券 / 研究 / 流动性 / 好转 / 
    特别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造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王力宏几岁(王力宏算不算劣迹艺人,会不会被封杀) 电脑登陆wap(wap是什么意思?wap端是指手机端吗) 中原泪李白(描写“太阳下山”的诗句有哪些) 作风问题的核心(作风纪律整顿的核心内容) 郑浩南老婆(以前看过一个电影,好像是香港的,记不得是什么名 女人如花演员表(普法栏目剧失控的母爱张嘉豪扮演者) 仙剑奇侠传人物介绍(仙剑奇侠三人物名字) 打点计时器电压(打点计时器每个点时间间隔和电压有关吗?如果 钱和命哪个更重要(社会上关系、金钱、学历和能力,哪一个最重 什么是工程机(工程和项目,做哪个更好)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Copyright © 2015-2022  联系方式:fnabtofjnq@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