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要闻
  • 资讯
  • 信息
  • 财经
  • 动态
  • 行情
  • 市场
  • 知识
  • 案例
  • 生活
  • 辨真假龙口粉丝有新招近红外光谱更科学

    首页 > 知识 >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 2022-09-22 20:35 阅读()

       烟台大众网8月28日讯 (通讯员 莫言 苗圣虎 记者 赖静) 记者今日获悉,随着龙口市质监局《近红外光谱分析技术判别龙口粉丝质量的研究》项目的完成,今后,辨别真假“龙口粉丝”将有了更科学的方法。

       据了解,这套利用近红外光谱分析技术进行识别真假“龙口粉丝”的快速检测技术质量判别的方法有效地结合了光学仪器分析技术、应用化学计量学技术、计算机技术、统计技术等处理技术方法,与传统的化学检测、称量检测等方法相比,具有技术含量高、检测精度高、准确度高、测试速度快、测定过程无污染等明显优势。该技术可在产品生产过程中通过在线检测实施过程控制,也可对产品进行抽样实施定量、定性检测或判别,是目前对粉丝市场实施产品质量监管、开展质量控制的最具科技含量的技术方法之一。

       据悉,近红外光谱分析技术作为最早应用在农业领域的光谱分析技术,至今已发展成为欧美等国家谷物品质分析的重要手段,而“龙口粉丝”则以绿豆或豌豆为原料,化合组成配方简单,使近红外光谱分析技术应用于“龙口粉丝”鉴定辨别领域拥有了更天然的优势。(xiaozeng)

    关键字: 科学 / 红外 / 真假 / 龙口 / 光谱 / 粉丝 / 新招 / 
    特别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造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极品修仙传(有什么《极品家丁》《庆余年》类型的网络小说推荐 斯巴鲁森林人改装(斯巴鲁森林人改款年限) 金山毒霸好用吗(为什么金山毒霸变得那么无耻) 高速打印机(得实打印机高速灯闪烁) 高尔夫球杆价格(高尔夫球杆档次) 快递单号生成(快递单号已生成是什么意思) 上海沐恩堂(上海有哪些值得一去的教堂) 玉米爽身粉(哪种爽身粉好) 稳压二极管参数(稳压二极管的参数是什么?它在电路里是怎么工 哪个牌子的空调好(想买空调但是不知道哪个空调好,朋友们有推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Copyright © 2015-2022  联系方式:fnabtofjnq@gmail.com